• 欢迎您访问广东高职高考全日制大专招生网!  

高校招生微信YZ58CN

快速报读全日制学历

高校统招毕业证书

2021年退役军人高职扩招政策

05-20   来源:广东高职高考全日制大专网    点击:777   作者:招生办   

2021年退役军人高职扩招

全力落实国家高职扩招政策,两年以来有5.02万名退役军人通过高职扩招实现学历的提升。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决策,开展面向退役士兵的高职扩招工作。
 

高职扩招基本内容:

高职扩招,是指高职院校实施扩招,属于大学扩招。2019年高职院校实施扩招,扩招人数为100万人;2020年—2021年扩招人数为200万人

高职扩招招生对象:

高职院校的招生对象,主要包含三类: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社会考生(农民工、下岗职工、退役军人、新型职业农民等),在高等教育普及化时代,扩大高职招生规模,面向这三类招生对象的招生,需要改革。

学习形式:

全日制在校就读和弹性学制走读两种形式:全日制在校就读,需要跟应届毕业生一起就读三年;弹性学制,以网课为主,不影响正常的工作、生活。

学籍信息:

高职扩招的学历也是属于全日制大专文凭:不论是全日制就读还是弹性学制,只要是在规定年限完成教育教学计划,完成学习任务,成绩合格,学校就会统一颁发普通高校全日制大专学历文凭。
 

退役军人报高职扩招学费减免政策:

退役一年以上持退役证(或复员证、退伍证)的退役军人,教育部等六部门《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规定,要完善和落实相关奖助学金、学费减免等资助政策,退役军人学费资助按高职院校实际收取学费金额执行,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超出部分自行负担。享受3年学费减免。

需要注意的是:

退役军人享受减免学费的优惠政策只能享受一次,即退役军人通过高职扩招进入高职院校学习后,在一个学制年限内(高职大专为3年),每年可享受减免学费的政策。如果学生选择退学,再次进入高校学习,或者毕业后攻读更高层次学历,不再享受减免学费的政策。
 

2021年退役军人参加高职院校学习什么时候开始报名?如何报名?

2021年退役军人扩招考试报名及填志愿时间目前待定。在年底可以先交资料进行资格审查预报名。

是否所有退役军人都可以参加高职扩招学习并享受政策优待?

具有本省户籍的退役军人均可报名参加退役军人高职扩招并享受相应优待政策。其中,高校在籍在校的退役军人学生、2020年已被高校录取(含未到学校报到)的退役军人,以及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的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过关的退役军人不得参加报名。

退役军人入伍前已办理高职院校入学手续(未就读),退役后可否退学参加其它高职扩招院校学习?

退役军人入伍前已办理高职院校入学手续(未就读)的学生,属于普通高校在籍学生,不能参加此次高职扩招。学生如果跟学校沟通协商后已经退学,取消学籍后可重新参加高考、高职单招录取到其他高职院校
 

退役军人参加高职扩招学习是否有学历限制?

根据本省普通高校招生有关规定,只要具有高中教育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初中毕业满三年以上)的退役军人均可参加报名。

退役军人高职扩招采取什么样的招生考试方式?什么时候开始考试?

退役军人高职扩招考试可免予文化素质考试,由各招生院校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依据测试成绩从高到低予以录取。退役军人扩招考试具体考试时间由招生院校自行确定。

高职院校学习毕业后发什么证?与全日制大专毕业证有无区别?

颁发普通全日制三年制高职大专文凭,与统一高考录取学生的文凭没有区别,在落户、就业、参加机关事业单位招聘、职称评审、职级晋升等方面和普通高校毕业生享受同等待遇。

关键词:退役军人高职扩招,高职扩招,高职扩招政策
  • 您的姓名:
  • 您的年龄:
  • 户籍所在地:
  • 居住城市:
  • 目前学历:
  • 报读学历:
  • 就读方式:
  • 意向专业:
  • 联系方式:
最新查询结果,目前已有29次查询
  • 王先生136*****2177不够条件解决方案
  • 何小姐189*****4525不够条件解决方案
  • 卢先生188*****5244够条件协助报考
  • 吴先生157*****2452够条件协助报考
  • 古先生137*****2452够条件协助报考
  • 董小姐186*****2524够条件协助报考
  • 章先生139*****2526不够条件解决方案
  • 林先生157*****4258不够条件解决方案
  • 田小姐135*****4257不够条件解决方案
  • 富先生189*****4243够条件协助报考
  • 俞先生155*****4895不够条件解决方案
  • 武小姐188*****8445不够条件解决方案
  • 莱小姐186*****9689够条件协助报考
  • 赵先生147*****5726不够条件解决方案
  • 汝小姐185*****3412不够条件解决方案
  • 杜先生139*****3556够条件协助报考
  • 朱先生138*****3233不够条件解决方案
  • 康小姐158*****2345不够条件解决方案
  • 杏小姐183*****3252够条件协助报考

上一篇:2021年高职扩招退役军人免试录取
下一篇:2021年山东省高职扩招通知要求

  • 广东全日制大专便捷服务
  • 全日制学历咨询中心

    广东学员微信交流群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考生自由互动、并且能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