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您访问广东高职高考全日制大专招生网!  

高校招生微信YZ58CN

快速报读全日制学历

高校统招毕业证书

高职扩招介绍-全日制大专学历教育

05-20   来源:广东高职高考全日制大专网    点击:689   作者:招生办   

高职扩招,是指高职院校实施扩招,属于大学扩招。高职扩招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简称职教20条)的重要举措,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将对我国教育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

招生对象
高职院校的招生对象,主要包含三类: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社会考生抄(农民工、下岗职工、退役军人、新型职业农民等),在高等教育普及化时代,扩大高职招生规模,面向这三类招生对象的招生,需要改革。

毕业证样式
<a href=http://www.gdqrz.cn/xltsjh/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职扩招</a>介绍-<a href=http://www.gdqrz.cn/qrzdz/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全日制</a><a href=http://www.gdqrz.cn/qrzx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大专</a>学历教育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社会人员学历提升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2020]2号)等文件要求,为做好2020年社会人员学历提升计划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

符合《关于做好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粵招[2019] 13号)规定高考报名条件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企业在职员工和基层.农技人员等社会人员。符合条件的港澳台考生以及累计具有广东省1年(含)以上社保并与我省企业签订了劳动合同的外省户籍在职员工也可报考,社保统计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31日。

二、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

(一)全国职业院校专业设置管理与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备案并经教育部同意2020年招生的高职(专科)专业,可申请开展试点。

(二)招生计划向区域经济建设急需、社会民生领域紧缺和就业率高的专业倾斜。对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等群体及招生专班单列计划。

(三)每校招生计划原则,上不超过350人,面向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高素质农民的招生计划不得少于总计划的60%,每个教学点招生计划不得少于30人。鼓励高职院校与各地相关单位合作开设粵菜师傅班南粵家政班大国工匠班高素质农民、基层农技和卫生人才、退役军人、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班特殊教育学生班等招生专班,经审核同意的招生专班招生计划可单列安排。

三、考试招生

(一)试点采用自主招生方式,实施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核方式,主要侧重于职业技能考核,由各高职院校自主命题及组织实施。文化素质及职业技能测试满分值合计100分。拟录取考生的测试总成绩原则上不低于测试满分值的40%。

(二)对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高素质农民,可免文化素质考核;对取得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报考相关专业可免职业技能测试;取得与报考专业相关的省级及以上单位主考或授权主考的中级(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主考的专业技能课程证书为B级)及以上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或曾获得省级及以上单位组织的职业技能大赛相关奖项的考生,经高职院校核实资格并公示后可免试录取。具体工作要求和实施办法由各高职院校结合自身实际,自主确定并在招生简章中公布。

(三) 2020年已在其他考试中被高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高职扩招专项行动招生录取。

四、收费和资助政策

(一)试点班学生应按规定交纳学费,具体标准执行物价部门相关规定。有条件的高职院校应根据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情况等对试点班学生给予学费优惠。

(二)符合条件的学生,可按《财政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退役军人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印发lt;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gt;的通知》(财科教[2019] 19号)等文件精神申请资助。

五、人才培养和毕业证书

(一)社会人员学历提升计划采用在岗培养与学校培养相结合的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实行工学交替等学习形式,采取适合成人、方便就学、灵活多元的教学模式,探索线上与线下混合教学,实施学分制管理改革。

(二)试点高职院校要全面落实《关于做好高职扩招生源教育教学管理的指导意见》(教职成厅函[2019] 20号)、《关于组织高职院校面向社会人员做好普通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工作的通知》(粵教职函[2019] 137号)等文件要求,按照普通高职教育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分类制定和实施人才培养方案,严把人才培养质量关。学制统一为3年。各高职院校可对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和企业在岗职工等群体单独编班。

(三)试点班学生,入学后不得转学,不得转入试点专业或其他专业非试点班,非试点班学生不能转入试点班学习。原则上不得转专业、不得转教学地点,个别学生因工作地点变动等特殊情况申请转教学地点,理由充分、情况属实且符合相关要求的,有关高职院校可同意学生转教学地点;转入地专业选择受限制的,如符合国家和省相关要求,可转专业,但不得转入非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行动招生专业。

(四)试点班学生在2020年10月底入学,符合试点高职院校毕业条件和要求的,可获得试点高职院校有关专业普通专科毕业证书

关键词:高职扩招是什么,高职扩招怎么样,高职扩招好吗,高职扩招介绍,全日制大专学历教育
  • 您的姓名:
  • 您的年龄:
  • 户籍所在地:
  • 居住城市:
  • 目前学历:
  • 报读学历:
  • 就读方式:
  • 意向专业:
  • 联系方式:
最新查询结果,目前已有29次查询
  • 王先生136*****2177不够条件解决方案
  • 何小姐189*****4525不够条件解决方案
  • 卢先生188*****5244够条件协助报考
  • 吴先生157*****2452够条件协助报考
  • 古先生137*****2452够条件协助报考
  • 董小姐186*****2524够条件协助报考
  • 章先生139*****2526不够条件解决方案
  • 林先生157*****4258不够条件解决方案
  • 田小姐135*****4257不够条件解决方案
  • 富先生189*****4243够条件协助报考
  • 俞先生155*****4895不够条件解决方案
  • 武小姐188*****8445不够条件解决方案
  • 莱小姐186*****9689够条件协助报考
  • 赵先生147*****5726不够条件解决方案
  • 汝小姐185*****3412不够条件解决方案
  • 杜先生139*****3556够条件协助报考
  • 朱先生138*****3233不够条件解决方案
  • 康小姐158*****2345不够条件解决方案
  • 杏小姐183*****3252够条件协助报考

上一篇:2021年广东高职扩招可以报几个学校
下一篇:广东高职扩招毕业证是全日制大专吗

  • 广东全日制大专便捷服务
  • 全日制学历咨询中心

    广东学员微信交流群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考生自由互动、并且能直接与资深老师进行交流、解答。